两个月半的梦。

回来了。结束了。开始了。

结束了,两个月半的当兵的日子。
其实倒不如说是一场梦,很漂亮的梦。
日子在一转眼就到达了结束,即使已经回到家好几天了,但灵魂感觉好像落在了兵营。

从一开始带着充满焦虑与忐忑的心情到兵营报道,对一切陌生的一切感到无比担心。
在日记本上写着无数的:“我想回家。”,“想念家里。”之类的话语。
进入宿舍,看着一个又一个不认识的人们忙着自己的事情,自己只好也整理自己的行李。不敢与人搭话。
诺大的房间,有二十五个人,十九个马来人,五个华人和唯一的印度人。
二十五个来自不同背景的人,有着二十五个故事,即使在一路来的相处之中有难免的小摩擦,所幸还是安然的度过了短短的两个月半。

说实话吧,其实还挺开心和感恩能被派到这一个兵营。
认识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之外,老师也不错,膳食也挺棒。
除了每天都要爬那一道长长的楼梯,差点累死人之外呢,其他一切都给我带来了满满的回忆。
怀念在做体能训练时,一起骂老师的日子。
怀念在做体能训练后,为还有爬那一道长长的楼梯而差点发疯。
怀念在听讲座的时候,一起钓鱼的日子。
怀念在大热天的下午一起操练时,拼命祈祷上天快点下雨的样子。
还有一堆人回到宿舍时,挤在小小的镜子前看着自己被晒黑的脸,然后就是看着别人的脸互相嘲笑的时候,那一串又一串的笑声,真的很让我想念。

上课的日子即使再乏味,再沉闷,现在想起,还是会有一丝丝的想念。
感恩有了上课的日子,我能交到除了华裔的朋友。
感恩有了上课的日子,我知道了更多关于马来西亚各族的禁忌和习俗。
也感恩有了上课的日子,我有了勇气站在前面讲解华人小孩弥月时候会进行什么。

我有着无数的话语想说,却不能一一列出来。
就让这些满满的回忆,烙印在心里的深处,然后贴上“那些年当兵的日子。”的标签,想起时再一一回味。

在最后一天的时候,我一直都会记得,我们说着好像才要刚开始,却已经收好了行李,准备回到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。
我对自己说好了 不准哭,但在巴士上,她们的一通电话,一首友谊万岁。
一切已经建设好的,都瞬间瓦解,眼泪满溢。
到了现在,我还在想,若当初我申请调到马六甲,我会不会一样有着这样深刻的回忆。
或许,这一切真的是天意。
让我能在KEM PLKN PTH PADANG HIJAU 渡过我当兵的日子。
然后被派到BRAVO,认识了一班疯子,做了一堆疯狂的事情。
再接着被派到B-11的宿舍,结交了一堆嗓门很大,大半夜也能吃得很香的舍友。
手牵手一起爬着倾斜的山,WIRAJAYA。
人生第一次也可能是唯一的一次,射枪。
还有以前打死也不可能玩的FLYING FOX。

那么在这里,我可以告诉其他被抽中的,却还没当兵的朋友们。
不要害怕,勇敢的去吧,不要做逃兵,会让你留下很棒的回忆的。
虽然当中的当然会有着辛苦的日子,但真的,那一点苦在回头望时,不算什么。


KEM PLKN PTH PADANG HIJAU,KLUANG , JOHOR,KUMPULAN 1 , SRI 11/2014
KOMPENI BRAVO -KOMPENI TERBAIK !

我毕业了!








评论

  1. Hi!小闻!
    小雨也是刚当兵回来~~~
    小雨在中五毕业时都没哭~
    没想到出营时竟然哭了~
    而且是痛哭~ ><
    当兵真的让小雨留下一个很棒的回忆~
    现在真的好想说一句~
    幸好我中当兵了~ 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喽! :)
      呵呵,我有看见小雨说去当兵。
      对啊,我中五毕业都没哭,当兵的最后一天却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      真的,虽然真的有点浪费时间,但,能结交到朋友,留下很多很棒的回忆,就。值得吧。 :D

      删除
  2. Hiiii , 原来当兵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恐怖。哈哈 :D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Hi :D
      哈哈,没有恐怖啦,还是有好玩的时候噢。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梦也很好。

不。虚假。

约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