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長大了?



太陽正掛在熾熱的下午的天空中,勤奮的發揮熱能。
不過今天的的天氣好過昨天,至少不會把我熱得汗都滲透進衣服裡。
午安 !
我似乎好久沒寫博客,是不是沒了那個熱枕?
我也不知道。感覺沒東西寫。
這篇標題是《我,長大了?》,對。
我長大了?
星期一是我的16歲生日,邁向長大的路程的第一步。
原諒我,我沒特地寫一篇關於我生日的博文,我不知道如何寫。
心情複雜,不過,還是謝謝你們的禮物和臉書祝福。還有那個突如其來的生日歌。
很謝謝,真的。
剛剛去了趟我契媽家,不知道怎麼。
很多感觸湧了上來。
哪裡算是我的童年的其中一個地方。
小時候,那個洗手盆,我還不夠高。需要人抱著我洗手。
現在,我卻是要彎下腰來洗手了。
小時候,外面的那個水井,我也一樣不夠高,需要人抱著我看看裡面的小魚。
現在,我自己卻能看到水里的魚,我還在想,這只魚會不會是我小時候看到那條小魚?
小時候,家裡沒電腦,我和弟弟只能守在電視機前面,看着電視機播的卡通。
現在,我們卻是只對著電腦。沉溺在網絡世界中,新聞,報紙,也懶的去碰。
看著父母和契爸契媽,隨著時間而變得老了。
眼邊的魚尾紋更是明顯,時間的速度,是我們比不上的。
下星期就是考試了,我真的一點都還沒準備。
在這時候,我覺得我,很沒用。
我已不像小學時期的我,沒人逼我讀書,我就真的不讀。
對,我是要人逼我才讀,而且奇怪的是,我真的讀進腦。
小學的補習老師,即使她只大我七歲。
是她讓我認真去讀書,是她讓我有那個意志力讀下去。
我還記得我和朋友們圍在一起討論下一次測驗的題目會出些什麼。
我還記得我們在補習學院裡,一放下書包就是跑去跟老師說我們今天的測驗出些什麼,會不會做,粗心在哪。
我還記得,我們狼吞虎咽的吃完飯,就集中在禮堂裡屬於我們六年級的地方裡,手上拿著書本聊個不停的時候。
我還記得,我們坐在一起聊長大了要做些什麼職業,誰會先嫁人,娶人。即使那還不是我們該聊的東西。
我們聊我們的夢想,我們一起哭鬧。
我們一起罵人;我們一起受罵,我們一起玩遊戲,我們一起下課。
點點滴滴,即使我現在已經很久沒和他們見面。但,我依然懷念在哪裡的任何一件事。
現在,沒人陪我聊這些。
沒人陪我癲,不是她們不好而是我自己想的太多。
我覺得我現在的自己只是歲數在增加,腦卻還是停留在叛逆期的自己。
之所以我才會問自己;我,長大了?
還有兩年,就是我該去面對社會的時候。
我能不想嗎?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夢想。
那就是賺大錢,買房子,買車。
讓父母去旅行,讓父母住好家。
柔,我沒有笑你,是因為我和你的夢想一樣。
有人說我太成熟了,但我覺得我自己很幼稚。
幼稚的,我很想狠狠的揍自己幾下。
樣子成熟又如何?能當飯吃嗎?
最近,我真的開始想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工。
我想到了,我真的想向這個方向走。
即使我知道這份工很累。
沒人陪我想未來,我只好自己想好了。

套個幾米寫的話:
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龄有多大,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挑起多重的责任。真正的幸福是一点一点争取的,是一天一天积累的。不要去伤害爱你的人,也不要让你爱的人受伤害。其实每个人一开始都不懂爱情,与爱人一起经历一些事情,甚至一起经历一些痛苦,才能变得成熟,才会懂得珍惜。

我什麼時候會變成這樣?希望我真的能走到這個程度。 :)

很長的一篇,你們不要看也沒關係。 :)
要下線了,再見。





评论

  1. geng~ 人家从头看到尾才知道“不要看也没关系”,哈哈,写得很不赖~ 让人也怀念起童年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呵呵,不好意思,迟回复,谢谢噢。 :D

      删除
  2. 童年啊...被風一吹就過去了,只是味道依舊存在。
    愛情嗎..那是什麽?對我來說只是脆弱的(對我來說)
    為你自己的生活拼一拼吧。
    有夢想的人,都是幸運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,正在加油中。你也是,请加油。

      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约定。

两个月半的梦。

不。虚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