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性依賴


给时间一点时间,让过去过去,让开始开始。

5的最後一天,放假的第四天,無聊的星期四。
即將邁入傍晚6點的5點45分,我新建了這篇帖子。
呵呵,傍晚好。
其實人真的好矛盾,在讀書時期;想放假。在放假時期;想念上學有東西做的日子。
當然,也包括我。
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電腦面前為什麼能渡過我漫長的下午。
卻不能對着書本渡過。
就這樣把時間耗在面子書,上線看戲,玩線上遊戲等。
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無趣。
除了和家人去了金馬倫透透氣之外,這幾天真的沒什麼事可做。
短短的四天裡,我看完了兩本小說。
還剩下其餘的兩本未讀。
好無趣。。。。
唉。

這篇博文《慣性的依賴》。
其實是我無意間的發現,卻一直逃避的問題。
撇開依賴父母,朋友,不說。
就像是寫作文也一樣。
慣性依賴了電子產品的漢語拼音。
忽略了握著筆,寫出華語字。
對,這就是我現在的問題。
我發覺我寫起作文來,越來越記不起的華語生字;越來越多。
寫作文時,卡着卡着,超不順暢。
甚至有了想放棄寫下去的想法。
小學時期,沒有屬於自己的手機的時期。就只能握筆寫下華語字。
現在,擁有了手機,就慣性的依賴漢語拼音。
電腦也一樣。
隨着升上國中,還要讀的是馬來校。
接觸華語的機會被國語剝奪了許多。
中一,中二,中三;還好。至少時間表內有華語課的踪跡。
反而升上了中四,華語課只能留堂上課。
華語課都被高數,會計,歷史,國語,數學,道德科;全部都代替去。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安排,華語難道就那麼一點留下在時間表內的價值也沒有了嗎?
開學的時候,時間表到手的時候,看不見華語課在裡面的時候。
還真的是有點不爽。就太自私,太無趣,太可笑的想法全都在腦裡。
但就只能想不能說出來。在這裡發發牢騷,沒有罪吧?
以前,我補習老師跟我說過,上了國中,你會發覺你的華語會慢慢的下降。
當時的我不以為然,還說不會啦,我喜歡華語啊。
但事實就真的發生了,國語越來越好,華語慢慢退步。
真是。
我好想知道如何擺脫這慣性依賴漢語拼音的壞習慣。卻不知道如何做起。
當想好一個想法去征服這壞習慣時,惰性又纏身。
慢慢的,慢慢的,就不把它當一回事了。(連續嘆氣。

發完了牢騷。

放棄了研究blogskin,就這樣簡單的改變部落的背景,使用自己製作的chatbox背景。
還可以嗎?感覺如何呢? :)
也要感謝那些放教程的部落格,我旁邊都有Link了一些起來,有些還沒link,不好意思。
她們的教學都很不錯,你們可以去那裡找你們想要的教程。
簡單又易明白。×不是拍馬屁的。
也換了名字,《低空飛翔的幸福》。
很多人都想高空飛翔,但我認為,其實低空飛翔,也能是一件平凡又幸福的事。

又是時候下線去,再見。






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约定。

两个月半的梦。

不。虚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