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



春风的到来是不是意味着新年的到来呢?我小时候一直在琢磨这件事,很好奇的去探讨,但我妈就告诉我要新年了啊,春风才会来嘛。

今天因为副首相的到来,把学校弄得闹哄哄的,也因为外来的人们搞得学校好像特别多人。平时静悄悄的草场瞬间变得很有生气。
老师校长也因为这件事搞得紧张兮兮,深怕遗漏些什么。
大帐篷里面的风扇好像摇摇欲坠,我和朋友看了都有点担心,它会不会掉下来啊。(笑
很多人手上都拿着国旗,气球,我其实挺怕我隔壁的人,不是因为我不认识她,而是她手里拿着随时都会爆的气球。呵呵
到了放学时间,我就偷偷的从坐席上溜了出来,反正我也没在听。
然后就以直觉的觉得从应该没什么人的后门走路回家。
很久没从后门回家了,很意外的是真的没什么人,只是很多辆车。
风很大,很凉爽。
我管他的晒黑,故意不撑伞,慢步走向逆风。
我在走路的当儿,特地放慢脚步,因为。
风铃声。
住在我家这条路的住户,异族同胞居多,他们喜欢在门那里挂上风铃。
木制的,金属制的,甚至是用汽水罐制成的。
我喜欢听风铃随着风与其他物体撞到的声音,发出让人愉快的清脆声音。
还有马来人喜欢养的一种鸟类,我不知道它的名字,虽然我也曾经问过我契爷,他也有养,不过我还是忘了名字,即使我已经问过了很多遍。
我儿时偷偷买过很多种的风铃,粉色的,蓝色的,最印象深刻的还是海豚风铃。
但它很短命的发光而已,因为我可能才没挂上一天,就被我妈拿了下来。
妈说会招来不好的东西还是什么的,不给挂。
过后也没再提起要挂风铃,即使再喜欢那风铃声也好。

嗯,谢谢春风,把我的儿时记忆又在翻新一遍。

美好的回家路,美好的。风铃声。



评论

  1. 小闻!小雨来探望你啦!^^
    真抱歉啊~
    那么就没来了~><
    (因为开学后真的太忙碌了~)
    小雨好喜欢小闻写的这篇文~
    这篇文好像就描述着小雨有次去新加坡的经历~
    那时候小雨也是在路边散步着...
    突然听见了风铃声~
    小雨故意放慢脚步~
    为的就是能听久一点儿那悦耳的风铃声~:P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约定。

两个月半的梦。

不。虚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