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来?

“看到她们的工作态度,我仿佛看见了以前的自己。那一刻起,我知道,我真实的不想和她们一样。”

前一阵子,电脑的电池又出现故障。不得已地只好去到学校临近的商场找有关商店求助。
那是一家专门贩卖某牌电脑的店面,刚进去就看见两位女生店员坐在里面。
她们看我们学生的样子,其实要不是我开口询问,她们的眼好像没有要从手机和电脑边离开的意思。虽然那不是重点,这样的情形也不止在她们这家店发生。
在我告诉她,我电脑的情形之后,她一言不发的就在我的电脑里寻找一些什么。
我想她应该在检查一些吧,我没理会,到一边去看店里摆放着的电脑样品。
时间过去了一点,她还是维持着她那个在找一些什么东西的样子,没开过口。
终于,她在过了约莫尴尬的十分钟,她才说出了她的困扰。
对于电脑软件不熟悉的我,面对她的疑惑,我当下只觉得,困扰的应该是我吧?
我若知道这些,我来到这的原因,又是为了什么?
这样的经历,让我顿时陷入沉默,因为,我好像看见了那个曾经的自己。
当时的顾客,就是现在的我。
不一样的角度,我看见了那个不专业的我。想起了以前在电话店工作的时光。
略懂皮毛的样子,就是这样的吧。原来,是如此不专业。
思绪一直在脑中游荡,杂乱的思绪终于在再次去到那家店的时候,得到答案。
“我不想变得和她们一样,不,不想再继续这样。”
在那一刻,我发现自己,是不甘平庸的。
我不想是那样混混沌沌的,我会不甘。
我不想在像以前那样,没有顾客的工作时间,看看电视剧,滑滑手机过时间。
因为这样看似漫无目的。很浪费。
因此,警告自己,不能再是那样。以后,在实习时候好,真正入职也好。不能如此不专业。
虽然此刻的我依然迷茫,但我知道以后,未来,要有目的地活着。至少,要追逐一些东西。找寻生活的目的。加油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约定。

两个月半的梦。

梦也很好。